联系我们 | 收藏本站
 
 
首页 | 狗万滚球,狗万app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育教学 | 人才师资 | 狗万滚球,狗万app信息 | 就业前景 | 实训基地 | 团学在线 | 技能鉴定 | 继续教育 | 央财专栏

狗万滚球,狗万app

  天广新闻

天津广播影视职业狗万滚球,狗万app就业质量年度报告(2018年)
2018-12-21 16:23  稿源:狗万滚球,狗万app就业办公室  编辑:天津广播影视职业狗万滚球,狗万app

  一、学校简介

  (一)基本概况

  狗万滚球,狗万app是天津市人民政府批准并报国家教育部备案成立的天津唯一一所广播影视类狗万滚球,狗万app,隶属天津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是独立设置的全日制公办高等职业狗万滚球,狗万app。位于天津市侯台湿地风景区北侧,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狗万滚球,狗万app依托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强大的产业背景和行业支撑,为举办高等职业教育提供了可靠的实训基地,师资力量雄厚,目前拥有一大批国际国内知名的广播影视界专家、学者,形成一支高水平双师型师资队伍。

  (二)办学概况

  狗万滚球,狗万app设立新闻传播系、影视技术系、表演播音系、应用艺术系、基础课部、实习实训中心等教学部门,集教学、科研与影视节目制作于一体,采用新的办学机制和模式,为全国广播影视等文化产业领域和信息传播领域培养急需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狗万滚球,狗万app的办学特色:坚持教育教学与广播影视事业鱼水相依的行业特色;走多领域兼容、交叉渗透的大传播之路;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突出能力培养的基本特征;重视学生综合能力和职业道德的培养方向。 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全面提升文化软实力的社会背景下,广播影视事业、新文化产业及新媒体蓬勃发展,为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就业空间。狗万滚球,狗万app致力于广播、电视、电影、网络及新媒体高层次人才培养与研究。狗万滚球,狗万app以大传播的理念、全媒体的视野,植根广播电视,面向传媒界,为广播、电视、电影、报刊、网络及新媒体竭诚服务。

  二、毕业生基本情况

  (一)毕业生人数

  狗万滚球,狗万app2018届共有毕业生685人,是狗万滚球,狗万app自2012年有毕业生以来人数最多的一届。

  

  (二)毕业生结构

  1.男女生比例

  2018届毕业生中,共有男生252人,女生433人,男女生比例为1:1.7。女生比例相对较大。

  

  2.生源比例

  2018届毕业生685人中,共有天津生源112人,非天津生源573人,本市与外地生源比例为1:5.12,外地生源所占比例较大。

  

  3.民族比例

  2018届毕业生685人中,少数民族人数为75人,占总毕业生总数的11%。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4.67%。

  

  4.学科结构

  2018届685名毕业生中,艺术类专业毕业生280人,占毕业生总数的40.88%,文化类专业毕业405人,占毕业生总数的59.12%。

  

  三、毕业生就业情况

  (一)就业数量

  1.就业率

  就业率是签约、升学、参军、出国的学生人数总和与2018届毕业生总数的比。

  就业率=签约+升学+参军+出国 X 100%

             全体毕业生人数

2018届毕业生就业统计 

  

  班级

  学生人数

  就业情况分析

就业率

 签约

 打工

 升学

 参军

 出国

 合计

  新闻传播

 新闻151

  28

  24

  

  2

  

  

  26

  92.86%

 新闻152

  33

  31

  

  

  

  

  31

  93.94%

 新闻153

  26

  25

  

  1

  

  

  26

  100.00%

 新闻154

  30

  28

  

  1

  

  

  29

  96.67%

 编导151

  27

  21

  

  

  

  

  21

  77.78%

 编导152

  27

  21

  

  2

  

  

  23

  85.19%

 文化151

  15

  13

  

  

  

  

  13

  86.67%

  新闻传播系合计

  186

  163

   

  6

   

   

  169

  90.86%

  影视技术

 摄影151

  25

  20

  

  1

  

  

  21

  84.00%

 摄影152

  33

  27

  

  2

  

  

  29

  87.88%

 摄影153

  31

  28

  

  

  

  

  28

  90.32%

 摄影154

  32

  29

  

  

  

  

  29

  90.63%

 电视151

  36

  32

  

  2

  

  

  34

  94.44%

 电视152

  37

  32

  

  3

  

  

  35

  94.59%

 电视153

  33

  32

  

  1

  

  

  33

  100.00%

 网络151

  16

  10

  

  1

  

  

  11

  68.75%

 网络152

  16

  11

  

  2

  

  

  13

  81.25%

 广电151

  14

  10

  

  3

  

  

  13

  92.86%

  影视技术系合计

  273

  231

   

  15

   

   

  246

  90.11%

  应用艺术

 动画151

  24

  24

  

  

  

  

  24

  100.00%

 动画152

  28

  26

  

  2

  

  

  28

  100.00%

 环艺151

  21

  20

  

  

  

  

  20

  95.24%

 人物151

  35

  32

  

  

  

  

  32

  91.43%

  应用艺术系合计

  108

  102

   

  2

   

   

  104

  96.30%

  表演播音

 主播151

  25

  24

  

  

  

  

  24

  96.00%

 主播152

  26

  24

  

  1

  

  

  25

  96.15%

 主播153

  22

  21

  

  1

  

  

  22

  100.00%

 主播154

  23

  19

  

  3

  

  

  22

  95.65%

 表演151

  22

  22

  

  

  

  

  22

  100.00%

  表演播音系合计

  118

  110

   

  5

   

   

  115

  97.46%

  狗万滚球,狗万app总计

  685

  606

  

  28

  

  

  634

  92.55%

  2.毕业流向

  截止2018年8月31日,狗万滚球,狗万app2018届685名毕业生中,就业人数为634人,其中到党政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工作的人数为61人,占毕业生就业总人数的8.91%;到各类公司、企业工作的人数为546人,占全体就业毕业生人数的79.71%;升入本科院校的人数为28,占全体就业毕业生比例的4.09%; 50人处于待就业状态,其中包括报考三支一扶、筹备创业、正在求职等情况,占毕业生总人数的7.3%。

  (二)就业分布

  1.就业地域分布

  2018届685名毕业生中,就业人数为634人,其中在天津就业人数为356人,占全体就业人数的56.15%,其余278名毕业生离津就业,多属于非天津生源回乡就业,占全体就业人数的43.85%。

  2.就业岗位分布

  根据统计,狗万滚球,狗万app634名已就业学生中,考取高职升本28人,占全体就业学生的4.42%;从事教育岗位的人数为48人,占全体就业学生的7.57%;从事行政岗位的人数为227人,占全体就业学生总数的35.8%;从事技术岗位的人数为274人,占全体就业学生总数的43.22%;从事服务岗位的人数为37人,占全体毕业生总数的5.84%,其他形式就业人数为20人,占全体就业学生总数的3.15%。

  (三)就业质量

  1.月收入(薪酬)

  根据电话回访统计,狗万滚球,狗万app2018届全体毕业生人均月收入为3328.34元。

   

  2.专业对口率

  狗万滚球,狗万app2018届634名已就业学生中,专业对口人数为489人,专业对口率为77.13%。

  

 3.工作满意度

  2018年12月我部门对2018届就业学生的用人单位进行了满意度调查。634名就业的学生,就职于441家用人单位,目前已与两百余家企业对学生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电话回访,企业对学生的满意度为百分之百。

  四、优秀毕业生案例

  案例一、 2018届播音与主持专业毕业生姜勇伟

  现就职于天津市河东区河东新闻中心,节目主持人,栏目编导。

  姜勇伟在校期间担任校社团联合会主席兼任学生会副主席。代表狗万滚球,狗万app参加天津市第十一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荣获优秀学员称号。2015年入学初期在天广杯主持人大赛中首次露面获主持人大赛二等奖,主持第三届校园奥斯卡颁奖典礼,并策划筹办第四届校园奥斯卡颁奖典礼。在2016年至2017年期间连续主持狗万滚球,狗万app迎新生文艺晚会。参加多项市级及国家级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毕业后应聘天津市河东区新闻中心节目主持人,经层层选拔最终成为河东区新闻中心一员。在工作中虚心学习、积极活跃,参与《寻趣河东》、《健康沙龙》、《政法纵横》、《科普时间》、《安全在身边》等栏目制作,担任主持人、栏目编导以及参与微视频配音工作。凭借过硬的专业素质以及谦虚诚恳的工作态度多次得到部门主任以及台领导认可。

  

  姜勇伟工作照

  案例二、2018届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毕业生滕秋月

  现就职于网易新闻天津站,从事编辑记者工作。

  滕秋月在校期间是学校新闻中心记者部的一名成员,参与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学生记者团活动,并以学生代表身份前往国家教育部进行采访工作。是学校创业社团“创客坊”的联合创始人,其创业项目代表学校参加第二届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在班级担任学习委员一职,与老师、同学关系融洽。

  2016年4月滕秋月进入旅游卫视《行者》栏目实习,做新媒体原创运营工作;2017年6月进入腾讯大燕网,从事策划工作,并多次独立组织线上、线下活动;2018年1月进入网易新闻天津站,从事编辑记者工作,并独立运营原创深度人物专访栏目《小小人物》,其作品多次被网易新闻总部转发至全国频道,并帮助天津站荣获“网易新闻华北地区最佳内容运营站点”奖项。现已配合主编做运营质检工作,并独立对接项目。

  

  滕秋月工作照

  五、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和指导服务

  (一)政策措施

  1.建立部门业务学习制度,进行专题学习,包括学习上级政策、规定、程序、要求和同类兄弟院校的经验。研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请教市就业指导中心的领导,统一思想,注重队伍自身业务水平、职业素养、执行国家政策自觉性和工作能力的提升。

  2.召开了由狗万滚球,狗万app教学、系部、学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狗万滚球,狗万app就业工作会议”。会上就有关政策、规定进行了讲解,就启动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狗万滚球,狗万app主要领导亲临会议,并作了重要指示。

  3.目前正在积极引进就业工作管理平台和毕业生质量跟踪平台,以逐步实现就业工作信息化管理。经过专家论证,就业工作管理平台的建立将使就业管理工作更加全面具体,毕业生质量跟踪平台可使狗万滚球,狗万app及时有效地与企业和毕业生进行沟通,不断提升狗万滚球,狗万app的就业服务质量和水平,同时对人才培养起到积极的引导和促进作用。

  4.教育部就业率统计“四不准”要求的落实

  狗万滚球,狗万app狗万滚球,狗万app就业创业中心加强就业工作的规范管理,在认真学习教育部和天津市教委相关文件的基础上,要求各系在每年就业统计工作的过程中,建立就业统计工作领导责任制和工作责任制,在就业统计工作中杜绝以各种方式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不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发放与毕业生签约挂钩,不以户档托管为由劝说毕业生签订虚假就业协议,不将毕业生顶岗实习、见习证明材料作为就业证明材料,2019年我们将继续对各项就业统计信息进行认真汇总、仔细核查,真实填报各种数据,使狗万滚球,狗万app就业统计工作科学、规范、真实、可靠。

  (二)指导服务原则

  1.抓重点。紧紧抓住毕业生犹豫不决、有就业岗位但不愿签约的心态,针对“不缺岗位缺定位”的现实情况,教育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找准定位,从基层做起。

  2.抓难点。抓学习好的学生的就业和升学,建立良好的学习氛围并树立典型;抓就业有困难毕业生的就业,可以保持稳定。只要抓好了两头,就能带动和促进中间层面的毕业生就业。

  3.强机制。不断完善狗万滚球,狗万app对各系就业指导工作的考核办法,加大考核力度,发挥各系的就业指导工作的热情,为做好就业工作奠定基础。

  4.重培训。加大对就业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灵活开展就业、创业知识培训,以提高就业指导工作的效果和服务质量。

  (三)指导服务内容

  1.狗万滚球,狗万app于2010年起分别开设《就业指导》和《职业生涯规划》的必修课,以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教育精品规划教材《高职就业指导》做为基础教材,按照教学要求,完成了关于职业规划设计、就业指导、择业技巧等内容的授课任务,为学生的就业和择业提前做好思想和政策认识的准备。

  2.困难毕业生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从每年的9月份开始,我们分专业分析就业困难毕业生、经济困难毕业生的具体情况,要求就业工作人员与这些学生长期保持一对一的沟通,时时掌握他们的实习与就业情况,了解他们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惑,及时进行心理疏导,热情且耐心的为他们提供就业信息、就业岗位,帮助学生解决就业的实际问题,最终实现顺利就业。

  3.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帮扶开展情况

  建立2018届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档案。2018届毕业生少数民族学生共计73人,就业人数69人,就业率为94.52%。其中,回族:19人,土家族:1人,蒙古族:12人,满族:8人,藏族:23人,东乡族:1人,撒拉族:1人,达斡尔族:1人,保安族:1人,壮族:2人,土族:3人,彝族:1人。

  4.举办2018届毕业生校园双选会。

  2017年11月2日狗万滚球,狗万app举办2018届毕业生双选会,此次招聘会有52家企业参加招聘,为学生提供就业岗位1300个。各单位提供的就业岗位包含所有专业,为学生提供了百分之百专业对口的工作机会。

  5.建立2018届毕业生就业QQ群、微信群,及时在群里发布就业政策、就业通知,解答学生们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促进学生顺利就业。

  6.与企业结对子,建立校企合